竹女K書妹淡定坐張忠謀旁 宅神:泰山崩而色不變

我們想讓你知道…搞不好之前已聊了好長一段時間,然後K書妹說,早自息要小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人搭火車要特別注意了,下次坐在你身邊的,可能就是台灣的晶圓教父!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上班竟然不用司機接送,改搭票價15元的台鐵區間車,只是坐在張忠謀身旁的新竹女中女學生相當淡定,只顧低頭K書,完全沒認出身邊的大人物。宅神朱學恒說,換成是劉德華的話,旁邊的人應該不會在K書。

有網友在臉書上貼出一張名為「要去搭高鐵的張爺爺」的照片,照片中只見一頭招牌白髮的張忠謀,西裝革履的坐在類似台鐵區間車的長排座位上,一旁坐的女學生正低頭看書,對身旁這位大人物顯然沒有什麼反應。該網友表示是10月5日在竹北高鐵拍的照片。

右圖:網友李庭螢分享「要去搭高鐵的張爺爺」。(圖/翻拍自李庭螢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手交叉陷入沉思,照片上的白髮爺爺不就是身價上億元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領軍台灣最賺錢的企業台積電,沒想到出入卻是竟然搭乘票價只要15元的台鐵內灣線區間電聯車,民眾看到這張網路流傳的照片,不禁紛紛稱讚,「很環保啊!」「大富由儉,小富由天」。

網友大聲喊讚,倒是坐在教父身旁的竹女K書妹好淡定,完全沒有意識晶圓教父就坐在身旁,宅神朱學恒就說,「這個高中生真是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你想像一下,如果劉德華在台北市坐捷運的話,那旁邊的人都很冷靜在看自己的書,這個好像不太會發生。」

照片被PO上臉書,超過2000人分享,網友不敢相信張忠謀會沒有司機接送,該不是合成的吧!

10月5日張忠謀出席一項活動,被問到最新的iPhone 5手機時表示,「我剛剛昨天前天才拿到,所以我還沒開始用。」有圖有真相,同款眼鏡、一樣花色的領帶,張忠謀都在公開場合亮相過,幾乎確定就是本尊無誤。

再對照今年6月12日,張忠謀曾說,「我今天是8點鐘就離開我新竹的家,一直到9點10分才到,來上班都還要1個小時多,沒有想到。」

原來教父怕塞車啦!有回股東會遲到,聽說從竹科搭台鐵到竹中站,再轉輕軌六家線到高鐵新竹站較快,現在乾脆改搭電車通勤。對此,朱學恒稱讚表示,「相形於我國這些政務官或是高階領導者而言,沒想到我們的商業界領袖比較親民。」

企業家帶頭節能減碳,跟張忠謀一樣,宏達電大當家王雪紅身價上千億,從上海飛松山也搭經濟艙,下次搭火車搭飛機,別忙著當低頭族,大老闆可能就在你身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