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評太差!南韓不再雇用越勞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人去澳洲打工,聽說評價不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勞動部日前宣布,將要暫停簽署「越南勞工許可計畫」協定,這個消息使得越南署以萬計等待入境南韓的勞工、以及正努力學習韓文的越南勞工陷入憂慮。越南國外勞工管理局承認,越勞逃跑率較高的確是個問題,使得他們很難說服對方續簽勞工許可協定。

▲越勞來台打工,三度馬拉松獲獎。(示意圖,人物與本文無關)

根據越南「青年報」8日的報導,儘管南韓勞動部通知越南勞動榮軍社會部的「不續簽」信函早已於8月底發送,但是截至目前為止,各地勞工管理機構仍未收到任何官方指示;部分人力仲介公司仍持續招生教導韓文。

該報導指出,越南各地的有關機構日前透過媒體才得知「南韓不續簽越勞」的消息,導致地方管理機構以及許多正在學習和與考過韓文的越南勞工陷入焦慮。《前鋒報》日前報導, 南韓已經正式暫停接受越勞,而日本也只接受少量越勞,越勞目前陷入困境。

以越南義安省為例,目前大約有3000至4000名越勞正努力學習韓文,等待考試;加上有超過2000名勞工已經通過考試,還在等待入境南韓工作。根據越南國外勞工管理中心的統計,每年大約有2萬到3萬名勞工選擇學習韓文,希望學成後可以出國工作。

對此,越南國外勞工管理局局長阮玉瓊(Nguyen Ngoc Quynh)說,之所以還未通知越南各地勞工管理機構,是因為越南勞工管理機關正與南韓有關機構持續聯繫,想盡辦法說服南韓續簽越勞。但他也承認,目前越勞逃跑率的確較高,這的確是一個問題,讓他們難以說服對方續簽協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