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局:流感疫苗無死亡案例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台中市一名十一個月大女嬰,於五日接種流感疫苗之後,出現嗜睡現象,隔日送醫急救,已回天乏術;疾管局今(8)日表示,國內從1998年開始接種流感疫苗至今,沒有一件是死亡案例,至於女嬰死亡原因,目前正積極介入了解與調查。

  ▼流感疫苗無死亡案例 疾管局籲儘早施打(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台中市一名十一個月大的女嬰,五日打完流感疫苗後,就一直昏睡不醒,隔天並出現吐奶,家人覺得有異,隨即帶其前往醫院治療,沒想到在半路上,女嬰就出現痙攣現象,送到醫院時,女嬰即已無呼吸心跳,雖經院方搶救,仍不幸死亡;檢方已決定進一步解剖以釐清死因。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國內自1998年開始提供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至今共通報與疫苗有關的只有十三件,包括七件局部腫脹、二件出現蜂窩性組織炎、二件急性過敏反應、一件蕁麻疹與一件橫紋肌溶解症,沒有一件是死亡案例;至於女嬰死因,則將進一步調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志浩指出,自今年十月一日開始接種流感疫苗至今,累計成人劑型已接種六十萬劑、幼兒劑型共接種二萬三千劑,其中有六件不良反應通報,五件是因局部紅腫、接種後出現疲倦,不久後便恢復良好,另一件即是這起女嬰猝死案例。

秋冬流感季即將來臨;周志浩副局長強調,根據統計,每年都有一百多人死於流感併發症,另有一千多人會因流感併發症而需住院治療。其實,流感疫苗還是相當安全,而且利多於弊,民眾在流感流行季前,還是應儘早接種流感疫苗,加以防範。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