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狀元戴維斯首戰挨鍋 黃蜂旅歐後衛搶風頭

點評:羅伯茲搶盡風頭,戴維斯和小河流要加油囉!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紐澳良黃蜂8日與奧蘭多魔術在墨西哥進行季前賽交手,兩支進入重建期的球隊互相廝殺到最後一刻才分出勝負。今年主打菜鳥連線的黃蜂,真的靠著菜鳥成功逆轉戰局,不過這個人並非狀元郎戴維斯(Anthony Davis),也不是小瑞佛斯(Austin Rivers),而是名不見經傳的旅歐後衛羅伯茲(Brian Roberts)。

狀元郎戴維斯披黃蜂戰袍後的首戰備受矚目,不過顯然魔術隊老大哥並不賞臉,在戴維斯的第一波攻擊中,魔術前鋒特庫魯(Hedo Turkoglu)就不留情的賞了濃眉哥一記火鍋。

雖然在進攻端綁手綁腳,但戴維斯今日也用最擅長的防守來證明自己的身價,他今日先發上場23分鐘,抓下8籃板、送出2阻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維斯披上黃蜂戰袍後的首戰,繳出8分、8籃板和2阻攻成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黃蜂本場比賽表現最亮眼的菜鳥,不是戴維斯,也不是拿下10分2抄截的小瑞佛斯,而是今年球隊剛從德國聯賽簽來的6呎1吋矮後衛羅勃茲。

羅伯茲在第四節黃蜂落後12分的情況下,一個人在兩分鐘內連飆7分,加上二年級生湯瑪斯(Lance Thomas)也在第四節拿下10分,幫助黃蜂終場以85比80逆轉擊退魔術。羅伯茲全場拿下17分、4助攻和4籃板外帶2抄截,且其中12分是在關鍵第四節所拿下。

▲黃蜂菜鳥後衛羅伯茲,全場拿下17分4助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完全奪走狀元郎風采的羅伯茲,畢業於戴頓大學,2008年參加選秀未獲得任何球隊青睞,讓他決定前往歐陸發展,過去4年來他在以色列和德國打球,直到今年8月才與黃蜂簽約。

過去黃蜂在後衛的培養上可說是相當成功,除了前任蜂王保羅(Chris Paul)外,2009年時還成功養成柯里森(Darren Collison)和索頓(Marcus Thornton)兩名矮後衛,相信羅伯茲本場比賽的好表現,也將為他在年輕的黃蜂爭取到不少上場空間。

▼黃蜂與魔術比賽精彩片段。(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黃蜂戴維斯小瑞佛斯羅伯茲魔術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