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數千黑衣人為流浪貓請命!要求羅永舜停職、動保法修法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這不只是一場愛貓人的大會師,也是動保界的革命!由「社團法人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畫協會」發起,聯合許多動保團體共同參與,10月7日下午1點在立法院前舉辦抗議活動,要求法務部將涉嫌虐貓30隻的調查員羅永舜停職,並敦促政府將動保法加重虐待動物的刑責。超過數千人穿著黑衣參與,現場連署超過2000人,更有許多藝人、名人、動保界相關人士出席力挺。


▲動保史上最多人的抗議活動,數千人著黑衣為流浪貓請命。(圖/記者林育綾)


▲許多民眾也帶著自家的狗來參與,也有不少人自製旗幟及標語。(圖/記者林育綾)

這場抗議活動的起因,是任職於法務部調查局的調查員羅永舜,涉嫌在住家伯爵山莊附近誘捕貓咪並殘忍虐待。根據「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畫協會」提供資料表示,范媽媽目擊羅嫌以水柱對貓的口鼻沖水使其嗆傷,不但拒絕交出貓咪,隨後還將貓裝在米袋中,丟棄自家後門的水塔空地。范媽媽和志工們會同里長,見證米袋中的貓全身被白粗線纏繞,無法自由伸展只能蠕動,經診斷發現貓咪左眼瞎了、四肢燙傷、趾甲被拔掉、全身多處骨折,骨頭還錯位外露。雖然送醫插管急救、施打強心針,但貓咪仍不治往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羅永舜涉嫌虐貓超過30隻,而法務部調查局將他以記過、調職處分,遭動保人士批「罰責太輕」。也有大批網友怒喊「不要用納稅人的錢養虐貓犯!」於是社團法人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畫協會發起這場抗議活動,以「今日虐貓,明日虐人」為標語,要求修改動保法、嚴懲虐貓犯,希望法務部將羅永舜停職,而政府也該將動物保護法加重虐待動物罰責,應比照國外改為懲處一年以上徒刑,且不得易科罰金,否則觸犯動保法變成只要有錢,什麼都能解決,這個國家永遠不會文明。


▲民眾著米袋、黑衣抗議,立院前也有許多立牌為受虐貓發聲。(圖/記者林育綾)

依犯罪心理研究表示,虐殺動物者其手法會不斷演進,越來越殘忍。許多動保界人士及民眾,對羅永舜的行徑感到斥責與恐慌,許多人說,「今天虐待貓咪,難保他未來不會這樣虐人。」長期關注流浪貓的拍貓攝影師小賢就表示:「不是要報復讓他沒工作。也許有人會認為,虐貓者已經有法律會制裁了,何必非得他被撤職?一開始我也曾這樣想過,但這位羅先生不僅僅是不小心虐了一隻,而是用他調查局幹員的行動力和專業訓練,經常徹夜認真搜捕街貓來滿足自己,而且累積數量多達30幾隻。如此異於常人的行徑與情緒控制,適合擔任這種配槍又可以調查任何人隱私的職務嗎?哪天他對某個人不爽,他會如何對付那個人?想想都覺得可怕。我認為殘忍虐待動物者應接受心理測驗和治療,並且不可擔任某些重要的職務。」台灣貓狗人協會黃泰山也說:「若不將羅永舜撤職,至少也要暫時停職讓他去作精神評估。」


▲仆街少女的Karren(左)、藝人魏如昀(右) 都前來力挺。(圖/記者林育綾)

印度聖雄甘地說過,「一個國家文明的程度,端看其對動物的態度。」這場抗議活動數千人穿著黑衣參與,包括許多名人、藝人也來參與,漢霖說唱藝術、仆街少女及Karren攝影工作室、歌手魏如昀、創作許多與動物有關歌謠(如醜小鴨)的左老師、田露露、楊凱琪、網路歌手EZ、超偶魏暉倪、歌手大支、名模陳思璇等。

聯合參與的動保組織包括:財團法人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台灣動物不再流浪協會(米克斯樂園)、台灣收容動物關懷協會(貓狗同樂會)、台灣貓狗人協會、臺灣動物協會(Animal Taiwan)、朱天心、朱天文、南海的貓、流浪動物花園、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愛貓協會。


▲仆街少女+仆街志工。(圖/取自請支持流浪貓TNR計劃臉書)

此次集會光是現場連署就有2288人,擠到人都站到安全島上去了。抗議活動發起人「社團法人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畫協會」表示,每個月受理上百起貓咪受傷救援案例,其中2到4起是虐待案件。雖然不是天真認為一場集會就能修改法令,但希望藉由群眾站出來為動物發聲的行動,能讓動保議題更受重視,呼籲:「可以討厭牠,但不需要傷害牠。」

追蹤更多寵物、動物新聞,歡迎加入「ETtoday寵物雲」粉絲團 

關鍵字: 流浪貓街貓請支持流浪貓TNR計畫社團法人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畫協會羅永舜虐貓虐待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