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慰外籍勞工 新北市辦「hTC手機抽獎」、印尼演唱會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好是送hTC,不然又有腥風血雨了。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境內有6萬多名的外籍勞工,其中3萬多名來自印尼。為了慰勞外籍勞工的辛勞,新北市政府特別在7日於市民廣場舉辦「樂活移工 大放『印』采」的演唱會及抽獎活動。新北市長朱立倫特別用印尼話與在場所有印尼朋友問好,感謝他們對新北市的貢獻。

▲朱立倫頒發最大獎:「hTC手機一支」給幸運的外籍勞工。(圖/新北市政府)

上禮拜印尼上議院國會議員來訪新北市,朱立倫市長特別向議長表達謝意,感謝所有印尼勞工對台灣的幫忙,對新北市的家庭照護、社福、工廠等貢獻及付出。

朱市長說,新北市是一個外勞友善城市,每一年都會舉辦印尼文化節活動,今年也會持續舉辦,另外也針對泰國、越南、菲律賓等外籍勞工,舉辦類似的活動,讓他們在工作之餘,有一個休閒活動的管道,更特別抽出今天活動的大獎:「hTC手機一支」,並與開心的幸運得獎者拍照留念。

朱立倫呼籲雇主,對於任何外籍朋友都要抱持感恩的心理,對於因文化差異而出現的衝突也要以同理心來化解,並強調必須在法律許可範圍內讓外勞執行工作任務,這樣勞雇關係才能永續經營。

7日活動有多個印尼樂團及藝人表演,更特別請來知名女星Cinta Penelope登台獻唱,一出場即炒熱氣氛,台下觀眾嗨翻。 活動4點半結束後,更立刻將市民廣場變身露天電影院,播放近期的院線片《麵包情人》預告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