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嘴」取代滑鼠 身障者電玩拚到獎牌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厲害喔~

東森新聞記者李彥穎、許舒銘/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26歲男子李銘坤,8年前一場車禍傷到頸椎,從此脖子以下完全癱瘓,3個月前,他開始使用一種奶嘴造型的特殊滑鼠,利用藏在奶嘴的機關,用嘴巴咬出摩斯密碼,讓他只動嘴巴,也可以上網打字打電動,還一舉贏得第一屆輔助電玩大賽「打泡泡」和「打磚塊」兩個項目的銀牌。

子彈連發,五彩繽紛的泡泡一個一個被打下來,這種射泡泡遊戲很多人都玩過,但這位玩家跟大家不太一樣,他躺在床上,嘴巴叼著一個「奶嘴」,咬得咖咖直響,因為這奶嘴是個特殊的滑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輔助電玩大賽銀牌得主李銘坤表示,「像我手不能動嘛,就只能靠嘴巴動,然後現在有奶嘴滑鼠,就等於是有福音啦!」8年前的一場車禍,讓住在淡水的他頸椎受傷,脖子以下完全癱瘓,3個月前接觸這種特殊的滑鼠,利用藏在奶嘴當中的特殊裝置,用嘴巴咬出摩斯密碼,控制滑鼠游標,讓他得以玩電動遊戲,每天練每天練,結果一舉贏得第一屆輔助電玩大賽打泡泡和打磚塊兩個項目的銀牌。

「就很驚訝啊,我怎麼可以得到第二名?就連自己也嚇一跳!」不只打電動,李銘坤還可以用這種滑鼠上網、看臉書,只要把螢幕鍵盤叫出來也可以慢慢打字,因為這樣的特殊滑鼠,他的生活又重新打開一扇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