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幼偉回歸學術 梁文傑籲:寫「草船借箭」論文

我們想讓你知道…很有研究價值呀!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因與學生張蓉君戀情曝光,已獲行政院長陳冲口頭同意請辭;他7日也在臉書表示,將回到學校復職,同時他也換上了新的大頭貼,精神似乎相當不錯。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也「鼓勵」胡,如果真心回歸學術,可以寫「論草船借箭之心理動力模式及其在傳播生態學上的意義」論文一篇。

▼胡幼偉今天換上了新的大頭貼,精神似乎相當不錯。(圖/翻攝自胡幼偉臉書)

梁文傑認為,學術和實踐之間,本來就有落差,政治學者不一定能搞政治,經濟學者不一定會賺錢,傳播理論也不是讓你唸了就能當發言人的。

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也點出總統馬英九用人的問題,他表示,胡連續兩週的事件,危機和爭議都是自己惹出來的,胡的下台應該給馬政府一個教訓,如果學者從政變成專業的倨傲,將重創政府的形象與民眾的觀感;所謂的專業,就成為一種「無知」,根本不知道人民為什麼對政府如此憤怒,「而馬英九用人,最喜歡用倨傲的無知者」。

胡的脫軌行為,藍綠都開罵,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認為,行政院改制後的首任發言人胡幼偉,在一連串的天兵行為後,宣布辭職回大學任教,畢竟當學者比較單純,不像從政要面對那麼多壓力。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則痛批,行政院發言人無法幫政府加分,還猛往自己身上潑糞,這都是他自找的!

胡幼偉因與碩二女生張蓉君戀情曝光,6日晚間傳出請辭消息,院長陳冲也已經口頭同意。胡幼偉7日在臉書表示,感謝各界的關心,他也將回到學校復職;他也對這四個月以來的官途,下了評論,「世界是舞台的話,這一小段經歷,就當是讓人驚嘆的微電影吧!」

胡幼偉也將歸零再出發,他說,「今天,我先歸零一下,之後,太極,從零開始。無極生太極、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難怪今天的媒體內容八卦到不行!臉書上再見囉!胡家拳,可外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