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大千《擬唐人秋郊攬轡圖》拍賣 大亨女飛港追討

東森新聞記者高華襄、陳鴻宜/台北報導

已故知名畫家張大千,生前曾將一幅《擬唐人秋郊攬轡圖》送給好友建築大亨陸根泉,陸根泉把畫送給女兒陸介鏗當結婚禮物,後來女兒出家後把畫給老管家保管,沒想到老管家後來失聯,如今這副畫卻出現在香港蘇富比拍賣會上,準備以台幣3300萬到4000萬的價格賣出,陸介鏗連夜飛到香港開記者會,尋求法律途徑要追討這幅畫。

著名畫家張大千的真跡《擬唐人秋郊攬轡圖》,出現在香港蘇富比拍賣會的網站上,這次拍賣31幅張大千的畫中,以這幅畫評價最好,價值也最高;不過,一名比丘尼卻跳出來說畫是她的,原來她是建築大亨陸根泉的女兒陸介鏗,這幅畫是張大千送給她父親,父親再轉贈給她,當作結婚禮物。

這幅畫是張大千1950年在國外創作,拍賣價預估高達3350萬到4800萬,畫上面張大千親筆寫著「根泉仁兄方家正之」,「根泉」指的就是傳奇建築大亨陸根泉。原來張大千和陸根泉兩人是好朋友,張大千送他這幅畫,後來陸把畫送給女兒當結婚禮物,陸介鏗後來出家,把畫託付給弟弟,後來又轉託給徐姓老管家代管,沒想到老管家3年前失去聯絡,畫從此不見蹤影,陸家人再看到它卻是在拍賣場上。

陸介鏗和弟弟知道消息後立即飛到香港拍賣場,親眼確認這幅畫,他們也出示很多舊相片,證實這幅畫以前就掛在家中,如今卻被不明人士拿到拍賣場拍賣。陸介鏗已經向香港警方報案,要循法律途徑把畫拿回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