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蔬果狂漲1倍 牛丼漲44元比滷肉飯誇張

我們想讓你知道…日子真的很難過 ~"~



東森新聞記者李彥穎、謝盛帆/台北報導

繼鬍鬚張滷肉飯漲價被罵翻後,現在又有民眾投訴,吉野家的牛丼飯也漲了,份量比較小的中碗,單點就要價119元,足足漲6成,民眾直呼「比鬍鬚張還誇張」。業者回應,因為是用價格比較高的澳洲牛肉,而且7月時就調整價格。

吉野家的丼飯號稱便宜又大碗,很多人一定都嚐過,但平價餐點現在悄悄變高貴了。民眾表示,「感覺好像一次漲太多,有點貴,份量本來就沒有很多啊,然後卻賣這麼貴!」

大家嫌貴是有原因的,份量比較小的中碗牛丼光是單點就從原本的75元漲到119元,漲幅高達6成,超大碗更是已經將近170元。

不過,對於民眾的抱怨,吉野家只發出聲明稿,強調目前使用的牛肉從澳洲進口,比之前的美牛貴了多2倍以上,而且從7月份就已經漲價,並非最近才突然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不只餐點,青蔥在今年颱風季之後,一度漲到360元,比去年同期多了1.5倍,香蕉去年同期只要13到15元,今年每公斤最多要36元,芭樂、木瓜和去年同期相比,也漲了100%,連小朋友喝的奶粉也紛紛喊漲。

上述全部反映在最新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5日公布,9月CPI為110.39,較去年同期增長2.96%,是近4年來次高,也難怪民眾感嘆,日子真的越來越難過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