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淑蕾:陳冲自認做不來又勉強去做 那不是害死台灣?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對於行政院長陳冲接受商業週刊的專訪,國民黨立委羅淑蕾5日在立法院說,既然自認不是一個很成功的行政院長,而且一開始就和總統說這個位子做不來,卻又在這個位子,「那是不是總統把你放錯位置呢?」而且假如一開始就自認做不來,「那又勉強去做,那不是害死台灣嗎?」

羅淑蕾表示,從整篇商業週刊的專訪文章看下來,陳冲好像自己就是「迷航的艦長」,本來是別人說的金融才子,做經管會主委做的「頂呱呱」,現在卻來做行政院長,「就如你自己在文章所說,一開始就知道自己做不來,既然知道了,為何還要做呢?」

陳冲則說,這其實是有前後文的,若把前後文看懂,會懂他的意思。「人家要求我不要去管別人細節,但我個性會管細節」,如果大家這樣要求的話,「我當然不是成功的行政院長。」他也再次強調,其實是有前後文的。他也說過「個性做不來」,「但一定要我做,我還是會努力做」。

羅淑蕾又和陳沖說,「你說過內閣就是一個艦隊,那你就是一個艦隊的司令,照理說你是領導方向的人」,一個人是不怕做錯位子,是怕方向不對,實際領導方向的人,也要明確告訴閣員,而不是跟閣員討論「怎麼開」,國家經濟、外交等所有方向要怎麼走,也要擬訂出一個大方向才對,「就是因為這樣,才會讓人認為你的行政團隊沒有效率!」

陳冲也說:「我們不是沒有方向,方向非常清楚。」我們希望一些走向市場化、一些走向合理化,也是為了台灣長久未來而做的盤算,「我們方向是非常清楚的」。

至於為什麼會說是內閣一個艦隊,陳冲說,因為媒體稱他為船長,他則回答內閣其實是艦隊,有很多條船,每條船功能都不一樣,所以功能就不一樣,「所以大家往不同方向走,這就是我們在努力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