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同義失事殉職 馬總統指示從優撫卹

我們想讓你知道…回應可以快一點嗎?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空軍駐法飛行員王同義中校,日前於法國執行訓練過程中不幸失事殉職,在法國表示將為他擴大表揚並舉辦追思典禮後,總統府也在5日下午表達馬總統對王同義的不捨與難過,並指示國防部從優辦理撫卹。

▼王同義3日駕駛幻象2000-5不幸墜毀。(圖/取自法國《東部共和報》)

總統府指出,根據法國國防部及當地居民敘述,王中校於戰機失事前,竭盡所能的將戰機駛離民宅區上空,因此失去逃生的機會,這種「犧牲小我」的高貴情操與英勇義舉,不僅深獲法國官方及當地居民的高度肯定,更具體展現中華民國空軍的「忠勇」軍風。

府發言人范姜泰基也表示,馬總統對王中校深感敬佩,已指示國防部與駐外單位全力協助處理後續事宜,並且指示從優辦理撫卹,以感謝王中校的義行與奉獻。

不過王同義失事是在2天前(3日)於法國殉職,總統府卻遲至5日才發布新聞表達馬總統的敬佩,而王同義家人也已前往法國進行善後,所謂從優撫卹指示似乎有點「來得稍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