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術與不祥 黑色流浪貓難獲新主人青睞

▲流浪的黑貓較難新主人收容,原因是人們普遍會把黑貓跟巫術扯在一起。(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流浪貓百百重。不過一個動物慈善機構指出,流泿的黑貓比其他顏色的流浪貓,要多出40%的等待時間,才會獲得新主人的收容。原因是人們普遍會把黑貓跟巫術扯在一起。

「保護貓咪」(Cats Protection) 組織在全英國有29個收容中心,每年協助23隻貓咪找到新主人。但是該組織發現,要為黑貓找到新飼主,遠比其他顏色的貓咪來得困難。

該慈善機構一家分會的負責人馬克坎貝爾布雷克( Mark Campbell-Blake)說:「這問題跟迷信有關。黑貓的可愛程度不輸其他貓咪。但是基於某些原因,來這裡領養貓咪的人,總是偏愛其他顏色的貓。很不幸,人們就是不想要黑貓。」

在中世紀的歐洲,養黑貓的人被認為是女巫或巫師。她(他)們會利用黑貓來對人施法。即使在近代,如果你走在路上,發現有黑貓在你面前從右邊跑到左邊,也被視為是凶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