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垃圾常年漂過來! 日本忍無可忍抗議

▲多年來,日本沿海受到韓國漂來的垃圾污染。(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各地沿海總有大量從外國漂來的垃圾,其中絕大部分是來自韓國的塑膠容器;日本環境省今年忍無可忍、不想再忍,決定向韓國抗議,透過外交途徑找出解決方法。

日本NHK新聞報導,以2011年度為例,從北海道到鹿兒島縣,全日本16個道府縣的日本海岸,漂來的外國垃圾中,韓國的塑膠容器就達4950件。日本環境省指出,每年外國垃圾都有大量的塑膠容器,2011年有5158件,其中96%的容器上標示韓文。依照各地區分,長崎縣漂來的韓國垃圾最多,達2612件,山口縣共1032件居次。

四面環海的日本,隨著季風、海流變化,年年都有大量外國垃圾漂來,影響環境和風光,日本環境省表示,將和韓國政府交涉,以外交途徑解決。

▼看影片/日本沿海垃圾,以韓國漂來的最大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