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雲科大正式改名 「健行科大」當校名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健行科技大學今天舉行改名揭牌儀式,從沿用近十年的「清雲科技大學恢復為最早期「健行」校名。清雲科大前身是健行工專,1965年創立,早期與台北、明志、新埔工專,並稱北區四大工專。1999年升格技術學院,次年在前任董事長程振隆任內改名「清雲」,2002年改制科大。

桃園縣中壢市的健行科技大學上午舉行改名揭牌儀式,桃園縣長吳志揚與健行科大董事長彭壽春、校長李大偉與近百名校友參加儀式。據了解,為了這次的改名,校方至少花費1500萬元以上。

彭壽春表示,這次之所以改名,是過去許多畢業校友與師長的建議 ,將清雲復名為健行,期盼以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的精神,繼續往更優質的教育邁進。 校方也表示,健行早年以理工科技起家,隨著數十年 的發展與茁壯,如今設立管理、工學、電資、商學等學 院,在校學生人數超過1萬多人。

不過,也有「青雲」校友在網路上留言表示,清雲科大學術評價節節高升,早已超越當年的健行工專,校方何不把更名的經費全數捐出來,當作清寒學生的獎助學生,甚至幫助更多需要被幫助的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