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更便利的編輯方式 Adobe Acrobat 11 30天內上線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知名文件編輯軟體 Adobe Adobe Acrobat 有了新的版本了!奧多比公司 4 日在台發表了Adobe Acrobat XI,將提供比以網更完整的 PDF 編輯及轉換輸出成 Microsoft PowerPoint、EXCEL 等功能,同時整合了平板與智慧型手機,未來使用者可以隨時隨地在文件上編輯、加註、轉存以及簽署表格。

根據現場工作人員介紹,新版的 Adobe Acrobat XI 操作介面一樣很直覺,比較特別的是可以在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上,直接觸控操作 Adobe Reader ,不管是要加入註解,或是編寫、簽署文件,都很方便。

▲Adobe Acrobat XI 支援 iOS、Andriod 等行動裝置,可以透過觸控的方式來操作、編修文件。(圖/記者洪聖壹攝)

透過新版的 Adobe Acrobat XI 使用者可以透過文字與影像編輯工具(Edit Text and Images tools),打開檔案,就可以進行文件編修,不管是要放圖檔、修改文字內容,甚至還可進行簡單的排版微調,同時保有來源檔案的完整性。

除了可以編寫之外,這個版本還支援 Google Chrome ,並新增了可以完美「轉存」其他微軟的應用軟體,像是 PowerPoint、Word 或 Excel,不需要像以往一樣重新輸入、調整,就可以在不影響版面格式的狀況下,把部分或完整的 PDF 檔案轉存成為 Microsoft Office 文件,透過現場工作人員示範 PowerPoint、Word 及 Excel 的轉存,可以很明顯的看到文件並沒有因為轉存而影響版面格式。

▲Adobe Acrobat XI 支援 Firefox、IE、也開始支援 Chrome ,可以直接在網頁上轉存成 PDF。(圖/記者洪聖壹攝)

 

▲▼Adobe Acrobat XI 具有更強大的線上編輯功能,並可轉存成 PowerPoint、Word 及 Excel 等工作文件。(圖/記者洪聖壹攝)

 

  

▲Adobe Acrobat XI 線上編輯實例,使用者可以把已經翻譯好的文件進行編集、置換圖片,可以存檔也可以轉存成 PowerPoint、Word。(圖/記者洪聖壹攝)

另一方面,新版 Adobe Acrobat XI 讓使用者在 iPad 以及 Android 平板上閱讀、編寫 PDF 文件,還進一步整合 Adobe Acrobat XI 與 Microsoft Office 及 Microsoft SharePoint,讓使用者在 Office 或 SharePoint 環境中可以更有效率的應用PDF 文件,像是透過整合化的文件UI,使用者可以直接進入介面當中清楚看到自己想要的檔案,同時進行編修、調整,就算要刪除部分頁面,然後進行資料加密都是可以輕易執行。

 

▲因應個資法,Adobe Acrobat XI 在資安方面也新增了類似圖文密碼鎖的功能。(圖/記者洪聖壹攝)

根據近期一份全球 IDC 報告書中,點出了文件作業所帶來缺乏生產效率和成本增加等挑戰。報告書中指出,以規模一千人的公司為例,一年的生產成本花費超過一千五百九十萬美元,換算這些無效生產,相當於雇用213名額外的員工!

奧多比也在台灣地區進行了一項線上調查,探討內勤上班族和IT工作人員在工作場所中所遇到的文件相關挑戰。此調查在 2012 年的 9 月展開,參與人數超過 500 人。結果發現在一天的工作時間內,有 48% 的人花費在文件相關的處理作業上超過 4 小時,有 30% 的受訪者每天要花超過 4 個小時在文件協同作業上,不過有 55% 的受訪者會在行動裝置上完成超過 4 成的文件作業。而在資訊安全方面,超過 25%的人表示,曾經經歷或是知道有公司在過去一年間,發生過資訊外流的問題,更有約 66% 的員工擔憂個人資料外洩。

奧多比台灣區總經理黃中平表示,Adobe Acrobat XI 的發表將為台灣企業帶來重大變革,我們看到客戶更加專注於提升協同作業能力並擴充基礎設備,讓員工們在平板電腦及智慧型手機上,維持與筆記型電腦相同的生產力,同時企業也更專注投資於安全性領域以提升商業安全性,而 Acrobat XI 的推出,將持續協助企業應對生產力帶來的挑戰。

▲奧多比台灣區總經理黃中平表示,Adobe Acrobat XI 擁有提高內部生產力、強化協同作業、資安並可跨裝置整合的特點,相信將為台灣企業帶來重大變革。(圖/記者洪聖壹攝)

Acrobat XI 系列產品預定將於 30 天內上市,透過 Adobe 授權經銷商及台灣線上商店銷售。Acrobat XI Standard 的Adobe 線上商店預計售價為新台幣 11,467 元(未稅);Acrobat XI Pro 的 Adobe 線上商店預估售價為新台幣 17,220 元(未稅)。產品上市後將同步提供 Acrobat Pro 三十天免費試用版,以及 Reader XI 的免費下載,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前往下載網址使用程式。如需更多教育機構的授權版本相關資訊,可到 adobe 官網查詢。其他詳細功能介紹,可以參考官方介紹網站

▲Acrobat XI 系列產品預定將於 30 天內上市,預計售價為新台幣 11,467 元(未稅);Acrobat XI Pro 的 Adobe 線上商店預估售價為新台幣 17,220 元(未稅),產品需求如上表。(圖/翻攝自奧多比簡報文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