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頭?總統府回函文謅謅 楊宇帆:我不是吵著要糖吃

我們想讓你知道…制式公文嚕

▲楊宇帆接獲總統府回信後,再度寫下「親愛的英九,聽我說說話,好嗎?」文章。(圖/翻攝楊宇帆部落格)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位去年自澳洲打工遊學回老家台南關廟後,幫爸爸一起種有機鳳梨的26歲年輕人楊宇帆,日前在部落格上寫了一封信給總統馬英九,除了獲得廣大網友的迴響,也得到官方關注。他4日再度發表「親愛的英九,我不是吵著要糖吃的小孩」文章,強調只是希望政府能夠規劃宏觀的農業政策。

自從楊宇帆先前發表「親愛的英九,聽我說說話,好嗎?」一文後,中央和地方政府就紛紛派人到他家了解,連總統府也派專人來電,詢問是否遇到困難。楊坦言,昨天收到府方來信,「用了一些文鄒鄒的詞彙,念起來有點饒舌,我也搞不大清楚重點是啥」,或許是自己表達不夠完善造成誤解,但其實政府放錯重點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宇帆還談到,先前農委會曾派人帶著有機農業專家前來拜訪,但整個討論過程中,強烈感覺到對方認為他是在「要經費」,反而抓不到提出的重點,比較像是來「摸頭」。楊認為,如果產業結構、市場不活絡,農產品難以賣出,才是問題所在。

楊宇帆語還重心長表示,其實自己並不這麼在意政策,只是希望政府能夠根據整體長遠的未來性去規劃,而不是囫圇吞棗想達成短期數據。而他更在意是2年後萬一沒有補助了,他們這群滿腔熱血的人該何去何從?憂心會被狠狠潑了一大桶冷水。

另外,對於農委會主委陳保基透過媒體談到,以「擴大經營」提升收入的建議時,楊宇帆直言,這些回應不只缺乏誠意,還讓他感覺到「高姿態」。楊認為,陳隨口一句「2年後應該就穩定了」有點過於輕率,建議應該放下姿態,下鄉彎腰傾聽農民的聲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