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電桿粗巨蟒 兩度被漁民看到出沒台南北門鷺鷥林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大家不要打擾這條蟒蛇!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北門有一處「館仔山」,由於聚集了許多白鷺鷥、埃及聖鹮和黑腹燕鷗,是鳥友心中的私房賞鳥鷺鷥林,平時就僅有一些鳥友會來攝影,以及當地漁民來周邊的池子捕魚。然而最近有謠言,館仔山是一處「蛇穴」,當地一位漁民連兩次撞見一條粗如電線桿的大蟒蛇。

▲台南北門的館仔山不僅聚集許多白鷺鷥,最近更有傳言指出此處為蛇穴,還有漁民目擊像電線桿一樣粗的蟒蛇。(圖/鹽鄉民宿提供)

《ETtoday新聞雲》記者致電當地的知名民宿,民宿洪老闆娘表示,最近兩次看到那條大蟒蛇的都是同一位漁民,約莫在早上4、5點時看到的;至於那條大蟒蛇是否真的如同目擊者描述的一樣粗?洪老闆娘說應該不至於這麼誇張,但可以確定「至少比男生的大腿還粗」

《ETtoday新聞雲》的記者另外致電台南市永華里的里長王蔡滿,王里長證實有漁民在當地看到像電線桿一樣粗的大蟒蛇,但她也闢謠,此處並非謠傳中的蛇穴,希望大家不要再誤傳。王蔡滿也說蟒蛇會長到這麼大條可能都成精了,民眾不要聽到消息後來這裡打擾大蟒蛇。

館仔山是否真是「蛇穴」,無法得到確切的證實,近兩次看到大蟒蛇的也是同一位漁民,沒有更多的目擊者可以證實此處真有這麼大隻的蟒蛇。但可以確定的是,館仔山附近已經聚集了很多埃及聖鹮和黑腹燕鷗,民宿洪老闆娘說,目前黑腹燕鷗的數量大約有2萬隻,而埃及聖鹮大概也有300隻左右,喜好賞鳥的民眾,可別錯過了。

▲台南北門館仔山是否真有像電線桿一樣粗的蟒蛇,除了一位漁民曾目擊外,目前還找不到更多證據。(圖為蟒蛇示意圖,並非當地謠傳之大蟒蛇/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