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順勝公佈陳水扁腦部斷層照 推測應為腦部發生病變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台北榮民總醫院4日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診斷結果顯示,前總統陳水扁具有重度憂鬱症,不過陳水扁醫療小組成員陳順勝在立法院公布陳水扁腦部斷層掃瞄(MRI)照,指出陳水扁並非如榮總診斷的重度憂鬱,而是腦部發生病變。

陳順勝也強調:「陳水扁現在不適合回北監。」而扁的腦部皮質下出現許多小白點,如果把神經髓鞘修復完後就可以了,但不是大腦皮質壞掉,而是聯絡到大腦皮質的神經壞了,他也認為扁應該是腦病變,間接性的反映遲鈍,並出現呼吸中止症,如果有狀況發生,精神科沒辦法第一時間處理,也將導致生命危險的可能。

▲高雄長庚醫院榮譽副院長陳順勝公布陳水扁在榮總做的腦部斷層掃瞄。(資料照片/陳順勝提供)

同時也是高雄長庚醫院榮譽副院長的陳順勝表示,陳水扁同時有神經內科與精神科症狀,所以也造成病情診斷上有困難,甚至國內同時可以處理神經科、精神科的醫院也很少。

陳順勝也強調,陳水扁有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血液含氧量低於70,會造成高血壓、心律不整、心肌梗塞、腦中風、肺性高血壓,恐怕將有生命危險,而扁若回到北監,北監和法務部就只能「剉咧等」。榮總醫師郭正典也說,扁睡眠呼吸終止情況,平均1個小時51次。

陳順勝表示,陳水扁不但有妄想症,甚至也會講話結巴,因為他看到監視器,會認為被控制住了,對於一些名詞也講不出來,像是看到手指頭,知道是第幾支,卻無法說出大拇指這個名詞。

台北監獄典獄長方子傑則表示,陳水扁到北榮的檢查療程,會持續到10月7日,到時也會與北榮交換意見,進而和各醫療單位聯繫,進行一段評估後再決定送到哪家醫院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