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寫實中勾勒華麗 賀蕙芝的靜物小天地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看到桌上的茶葉蛋,是否也聞到了它的香味了呢?這可是便利商店必備的人氣商品。藝術家運用壓克力裂紋劑來表現蛋殼被碰撞時裂開的效果,裝茶葉蛋的半透明塑膠袋呈現柔美又細碎紋路的蛋殼呼應,與純白平滑的盤子形成對比。

茶葉蛋在大眾眼中平凡無奇,但卻成了藝術家─賀蕙芝所描繪的對象。她歡靜物畫,因為透過光影和靜物所交織出的美感深深吸引著她,並且認為透過描繪和欣賞這些日常生活中平凡的事物,能喚起對生命的感恩和知足。


桌上的靜物,是她的小天地,她將每個放上桌的物件,都付予了他們不同的美感和生命意義。從一個靜物擺在桌上開始,就開啟了一段新故事。在創作過程中不斷反覆安排靜物的位置,嘗試尋找視覺的衝擊力和協調感。她試圖讓觀者感受到坐在充滿明亮色彩又富足感桌前,讓觀者的眼睛在畫裡不斷移動著,從注視著色彩和玻璃扭曲的圖案,到凝視多元變化的造型和複雜的構圖,希望能引發觀者內心欣喜快樂和千變萬化的視覺效應。

更多作品http://auction.artemperor.tw/artist/artist_page/2109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