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冲自認不是成功的院長 潘孟安:還在戀棧這個職務?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冲接受商業週刊專訪時說,自己絕對不是一個成功的行政院長,而且一開始是做不來的。對此,民進黨立委潘孟安4日表示,國民黨很奇怪,民進黨提出不信任案還不知檢討,馬總統和陳沖都剩一張嘴,所有內閣都腳麻了,「不只是腳麻了,還出一張嘴」,人民只能自求多福。

潘孟安說,一個自認不成功的行政院長,那人民更是「悲哉、哀哉」,人民何其無辜?人民要的是能夠創造經濟,有能力處理國家大事的人,一個自認不能適任的院長,「還有什麼臉再戀棧這個職務?」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也說,國家面臨非常大的挑戰,不論是台灣貧富差距大,經濟險峻,以及物價上漲等,人民給政府這麼多學習時間,陳冲到今日才在講自己不成功,經歷過這麼一段時間,才說自己不適當,「時機有點太晚了。」

蔡其昌也說,看到陳冲如此的執行力,建議他考慮換一個比較適當的人,讓比較有能力的人來做,因為台灣現況已經步入危急的衰退現象,其實陳冲「可以自己請辭」。

行政院長陳冲接受商業週刊專訪,坦承希望馬總統在很多事情要能夠介入,因為終極責任是馬總統的,他是民選出來的,自己是受雇的,馬總統是雇主。他也說,很多事情都還在學習,不能像以前一樣,用專業去談,從這一點來講,自己絕對不是一個成功的行政院長。

至於民眾關切的基本工資,陳冲表示,必須了解只領取基本工資的到底有多少人?因為必須在決策上,總是要了解其影響,他也說自己覺得很慚愧,2、30年沒有一個很精確的數字。「但我現在要求,去研究一個比較真實的數字,讓以後的人不要像自己這樣痛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