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症狀儀器難解釋 北監:不會送精神病院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榮民總醫院4日下午指出,前總統陳水扁具有重度憂鬱症,合併焦慮及多重身體化症狀,並建議儘速轉院治療;台北監獄典獄長方子傑表示,若扁經診斷精神有異,將送往醫院精神科治療,不會送去精神病院。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下午邀法務部長曾勇夫列席報告「安排陳水扁前總統赴台北榮民總醫院就醫過程暨現況」並備詢,陳水扁醫師友人、台大醫師柯文哲等人也到場旁聽。

立委廖正井質詢指出,如果扁經北榮診斷精神狀況有異,北監將如何處置?方子傑表示,陳水扁若出院回北監後,暫時不會回他原本的舍房,北監會在獄中衛生科找適當場所,提供床鋪給扁,並讓心理醫師入監看診;他強調,北監會尊重北榮醫囑,若有必要,會送扁去醫院精神科進行長期治療和心理諮商,不會送精神病院。

台北榮總今天表示,扁的重度憂鬱等症狀,為當今醫療儀器檢查上所無法解釋的身體現象,建議宜儘速轉介至精神專科或設置有精神科的醫院,環境的改變對個案目前之治療具有急迫性,接受藥物及心理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