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訪中 蘇貞昌:展現黨的積極自信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4日上午啟程前往中國大陸,展開為期5天的參訪,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也於這天前往金門進行「過庄行聊」的行程,蘇貞昌說,「祝福他此行一切順利圓滿」,台灣與中國的互動難以避免,過去共產黨對民進黨人士到中國設了很多條件,這次謝長廷能夠成行,「很不簡單」。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圖/記者王文萱攝)

蘇貞昌說,雖然謝長廷這次是私人行程,不過以他的聰明智慧,正好展現民進黨人積極、自信面對中國的一面,而金門的列嶼距離廈門才5公里,台灣本島和中國大陸最窄的地方130公里、最寬處不過400公里,台灣、中國彼此的互動,阻礙不是因為距離,而是「內心那種對武力威脅的陰影」。

蘇貞昌也說,有人說民進黨在金門的經營最困難,但換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則是有最大的空間可以發展。在金門歷屆黨部主委、黨員先進及黨公職努力下,民進黨在金門從只有3%的支持率,到現在已經接近10%,足見大家的努力,甚至也得到金門鄉親肯定。

蘇貞昌也說:「放下武力威脅,才能超越一切障礙,才能建立和平互動、共創繁榮!」和平是最好的語言,而人的尊嚴和創造繁榮的價值,則是互動的最高目的,民進黨會一直和台灣人民站在一起,追求和平繁榮、堅守民主自由人權的最高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