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有問題!漢堡肉含瘦肉精 愛弘、美而美被點名

我們想讓你知道…啥?!現在到底什麼能吃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衛生局抽檢早餐店肉品供應商,發現有2家廠商提供的漢堡肉,分別被驗出瘦肉精萊克多巴胺和氯黴素藥物殘留,約213公斤問題肉品恐已下肚。經追查,兩業者供應下游遍及大台北、基隆及桃園,包括東方美、愛弘、吉仕堡、美而美等連鎖早餐店淪陷,估計有3000多份含有禁藥的漢堡肉已遭民眾吃下肚。

衛生局3日舉行記者會公布抽驗早餐店食材結果,共抽驗22件肉品及10件蛋品,蛋品全數合格。豬肉品部分,有兩件不合格,一件漢堡肉被驗出含氯黴素9.3ppb、愛弘速食連鎖店的「迷點漢堡肉丸」被驗出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0.4ppb,2者的標準都應是「不得檢出」。

被驗出含有萊克多巴胺的是由立芳食品公司自美國進口的「豬肉漢堡丸」,該公司貨源來自雲林縣,因此衛生署已要求當地衛生局與業者聯繫,才能進一步掌握該批豬肉流向與數量。目前含瘦肉精的豬肉已回收封存119公斤,剩下141公斤已由17家下游商家銷售完畢,主要是由愛弘早餐(迷點漢堡肉丸)汐止、新莊、蘆竹四家分店,以及「東方美」基隆三家分店、卅號早餐、逸仙路早餐、吉仕堡等賣出,近3000份瘦肉精漢堡被民眾吃下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俠不愛吃漢堡包!(圖/翻攝YouTube)

衛生局表示,雖然牛肉品項的牛肌肉可開放瘦肉精10ppb,可以允許進口,但牛內臟及豬肉類仍不得檢出。

另外,驗出含有氯黴素的則是由華達士食品行提供的「漢堡肉」,被檢出有9.3ppb,已經有72公斤流入市面。衛生局表示,氯黴素早已禁用,過敏體質食用者恐致命,或導致再生障礙性貧血、紅血球發育不全,甚至心臟衰竭,大多數國家已禁用。這是9月實施「牛豬分離」豬肉零檢出後的首件不合格市售美豬。

衛生局衛生稽查科長劉淑玉表示,華達士食品的氯黴素豬肉來自嘉義及台北市,同批號七十二公斤漢堡肉已銷往下游八家早餐店,包括知名連鎖早餐店「美而美」板橋信義店。

被點名使用氯黴素豬肉的華達士食品拿出自家的檢驗報告喊冤,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將進一步追查上游豬肉廠商,如果被驗出確實含有禁藥,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開罰6至60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