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2個月回台灣 墜機飛官王同義與新生女兒天人永隔

我們想讓你知道…英勇的國軍飛官,您辛苦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到法國受訓的幻象2000戰機飛官,在法國東南部空軍基地「Luxeuil-les-Bains Airfield」發生墜機意外。墜毀的戰機「變成一團火球」,墜落在樹林中,台籍飛官王同義當場死亡。國防部表示,王同義為空軍官校78期,原本年底就要結訓回國,而他才剛出生的不久的女兒,從此與爸爸天人永隔。

▲台灣飛官中校王同義遠赴法國受訓,駕駛幻想2000時不幸墜機身亡。(圖/國防部)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3日報導指出,法國空軍的幻象2000戰機墜毀,目擊者表示,這架幻象2000-5型戰機如一團火球般墜落。當時幻象2000似乎在空中失去控制,王同義仍竭力避免墜機在人口稠密的小鎮,不讓小鎮居民身陷不幸。

空軍司令部指出,空軍官校78期的王同義中校為台法戰術交流飛官,64年次,隸屬於499聯隊,目前已婚且輔獲一女,原本預計今年底結訓返國。意外發生是在法國當地時間10月3日上午9時左右。當時王同義自法國東部基地起飛執行訓練,起飛後無線電失聯,法方隨即發現飛機墜毀,失事原因尚在查證中。

附近弗魯瓦德孔什鎮(Froideconche)鎮長帕沙德(Henri Passard)指出,這名飛行員在法國東部盧克瑟來斯班斯(Luxeuil-les-Bains)機場,和法國空軍一起訓練,他也竭盡全力,避免戰機墜入人口稠密的區域。帕沙德說,墜機地點距離附近空軍基地約10公里,相關救難單位已經將現場封閉。

499聯隊晚間也對外表示,王同義這幾年都在法國受訓,妻子與小孩都在當地與他同住,包括哥哥姐姐等王同義家人都還在台灣,只要有長期休假,就會回到台灣探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