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長灘島螃蟹船翻覆 3台女遊客不幸死亡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出去玩一定要小心!

▲螃蟹船是長灘島對外主要交通工具。(圖/記者楊宇塘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長灘島3日發生觀光遊客翻船意外,造成至少3人台灣人不幸溺斃。該螃蟹船載有約30名台灣旅客,3日下午3點左右出海時被大浪打翻,遊客全部落海,造成3名參加自由行的女性遊客,分別是69歲、48歲及2歲大的嬰兒,不幸喪生。

交通部觀光局3日下午接到百福旅行社通報指出,有3名台灣旅客在長灘島搭船出海時,不幸遇到翻船而溺斃。觀光局指出,這3位遊客分別是69歲賴玉妹、48歲張愛玲及2歲的陳思晴,其中賴玉妹與張愛玲是母女關係。觀光局表示,3名罹難旅客是向旅行社購買自由行行程,依規定不需有領隊隨團,目前將由百福旅行社處理後續事宜。

此次翻船的台灣百福旅行社,3日下午安排旅客搭船到水晶洞,疑因為當地氣候不穩、風浪較大,在離岸邊不遠處翻覆,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員陸續救起27人,送醫後已無大礙,但仍有3名遊客疑因救生衣掉落而溺斃。

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已緊急啟動救助機制,並請當地台商就近照顧獲救台遊客。由於大多數遊客的手機、身分證明都掉入海中,駐菲代表處要求負責的旅行社提供遊客名單,以便為他們處理入境證明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