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西甲/巴薩歐冠輕取本菲卡 隊長左手脫臼受重傷

點評:脫臼真的好可怕,讓我們一起祝福普約爾早日康復。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台灣時間今天(3日)凌晨登場的巴塞隆納對本菲卡(Benfica)的歐冠小組賽,最終巴薩靠著智利前鋒桑切斯(Alexis Sanchez)和法布雷加斯(Cesc Fabregas)的進球,以2:0擊敗本菲卡,目前在小組賽取得二連勝,但這場勝利卻讓巴薩付出慘痛的代價,巴薩的隊長普約爾(Carles Puyol)在比賽中為了爭搶頭球摔倒,使得他左手臂脫臼,當場痛苦萬分,被擔架抬下場。

巴薩帶著開季以來不敗的紀錄迎接第二輪的歐冠小組賽,開賽第6分鐘,巴薩就取得進球,前鋒梅西(Lionel Messi)在左路甩開防守球員,傳中給另一名前鋒桑切斯,桑切斯墊射破門,為巴薩取得1:0的領先,這也是桑切斯開季以來的第一個進球。

▲巴薩前鋒桑切斯在歐冠小組賽踢進本賽季第一個進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56分鐘,巴薩攻勢再起,又是梅西的助攻,他先是在中路突破,禁區前分球給「小法」法布雷加斯,小法在禁區左路低射破門,看到這個球破網的瞬間,巴薩全隊都很興奮,主帥比拉諾瓦(Tito Vilanova)在場邊也緊握拳頭怒吼了一聲,巴薩2:0領先。

不過興奮的心情在第77分鐘之後消失殆盡,巴薩的隊長普約爾在門前爭搶頭球時意外摔倒,在跌落地面時,他的左手臂被自己的身體壓住,手臂不正常扭曲因而脫臼,普約爾當場痛到無法起身,被緊急抬下場送醫治療。

▲巴薩隊長普約爾在歐冠第二輪小組賽意外手臂脫臼受重傷,被抬離球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賽後巴薩隊友紛紛在臉書和推特上祝福普約爾,「小法」在推特上寫下,「我們會全力支持你的,普約爾,你是我見過最堅強的人之一,你一定會很快回來的,我的朋友。」

今年34歲的普約爾擔任巴薩隊長多年,是整支球隊很重要的精神領袖,同時他也是後防不可或缺的一員,這場比賽原本是他前幾個禮拜腿部受傷後首度傷癒復出,沒想到剛剛康復又受了重傷,目前巴薩另一名中衛皮克(Gerard Pique)也有傷在身,巴薩的後防球員接連受傷,為巴薩在週末「國家德比」的後防線蒙上一層陰影。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