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燈號未提升 藍委提案:政務官取消年終

我們想讓你知道…廖委員的提案....讚!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拼經濟一直沒起色該怎麼辦?國民黨立委廖正井使出殺手鐧,臨時提案要求「3個月內經濟燈號未達黃藍燈,取消政務官年終獎金」,這項提案已獲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通過。

▼八月景氣亮藍燈,已是連續第10個藍燈。(資料畫面/東森新聞提供)

廖正井原本在第一次質詢時,針對研考會主委及所屬單位人員,「小考」關於黃金十年及愛台12項建設,結果幾乎沒人有完整回答,這讓廖正井相當不滿,直呼「難怪黃金十年變成黃土十年」。

而在最後一位委員完成質詢後,廖正井又臨時要求增加3分鐘的質詢,並提出臨時提案,認為最新發布的景氣對策燈號已亮出連續第10個「藍燈」,官員不能置身事外,應該要展現執政團隊拼經濟的企圖心。

因此,廖正井提案要求3個月內經濟燈號如果沒有提升為「黃藍燈」,那所有政務官的年終獎金都應該要全額取消。

對於廖正井的提案,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黃富源,先是打趣的說:「也包括我嗎?」後來又替其他部會求情,「是否可以縮小範圍到只有財經官員?」但不被立委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