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免簽 民進黨:2007年就開始談簽證 外交部有延續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台灣已成為美國第37個免簽證計畫參與國,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3日說:「民進黨執政時,2007年就開始在談台灣的免簽證。」而今努力的結果其實也得來不易,外交工作是有延續性的,對於外交部這幾年延續的努力,也予以肯定。

林俊憲說,美國將台灣列為免簽證國家,「我們也非常高興,感謝美國願意再進一步提升與台灣的關係」。其實最主要也是對於國人素質的一個證明,表示我們台灣國民在世界,尤其在美國,我們的表現足以證明我們是一等國家,台灣人民擁有第一等素質。

林俊憲也說,能夠得到美國免簽證的國家,也是整個國家形象的提升,可以說是向世界的證明,「也是我們國家的喜事」。

就在2日便傳出台灣人民赴美可免簽證的消息,而台灣時間深夜11時30分左右,美國國土安全部長也正式宣布,台灣成為世界上第37個美國免簽待遇國,外界也認為,美國的動作等於認同台灣,對台灣國際地位是一大提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