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企業員工英語能力調查 台542分大輸韓國的626分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根據一份最新出爐的調查結果顯示,台灣企業員工英語能力的多益成績平均是542分,雖小贏日本的510分,卻與韓國的626分差了一大截;而韓國企業對新進人員英語能力要求,基本門檻平均高達700分,顯示即使台灣目前國立大學生多益平均分數達638分,恐怕也進不了韓國企業工作。

▲記者會上,ETS公佈台、日、韓企業員工英語競爭能力,韓國的競爭力遠超過台、日。(圖/ETS台灣區代表忠欣公司提供)

企業全球化競爭趨勢,不論找工作、升遷等,英語已成個人應具備之基本條件,根據ETS今天(3日)公佈的台灣1000大企業員工英語能力調查報告指出,韓國企業要求新進人員多益分數的基本門檻是700分,日本與台灣均為550分,與韓國有多達150分的差距;而國內大專院校學生的多益平均分數,國立大學638分、私立大學567分、國立科大生507分及私立科大生434分,顯示即使是國立大學生,恐怕也無法進入韓國企業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台、日、韓企業員工的多益平均分數部分,韓國626分、台灣542分、日本510分,僅管台灣小贏日本,卻明顯輸韓國一大截。而國內有95.9%的企業需要用到英語,卻僅有2.4%企業滿意員工的英語溝通力;但面對員工英語能力普遍不足問題,四分之一的企業都認為「員工應自行進修」或是「員工進入公司前須具備」,並不打算為員工做教育訓練的投資。

從學校踏進職場,英語不好是誰的問題?對此,實踐大學講座教授陳超明表示,台灣目前出現一種「怪罪主義」現象,即企業、學校、學生互相認為是另一方沒教好。然而,企業不應該只是抱怨沒人才,等著撿現成的菁英,而是要有決心、責任進入學校有策略「投資」,例如拿出1、2億作為人才培育資金,並確實表明企業所需人才,有助學生未來進入職場可立即銜接。另一方面,學生也要多加主動提升自身英語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