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國土安全部長:台灣是第37個免簽待遇國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可真省下不少錢!


▲美國正式宣佈:台灣成為第37個免簽待遇國。(圖/翻攝自《2100全民開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赴美人次逐年增加,但美國始終在簽證問題上不肯鬆手,許多人都曾有想赴美遊玩卻在面試審查時被打槍的紀錄。就在10月2日傳出未來台灣人民赴美可免簽消息。台灣時間深夜11點半左右,美國國土安全部長正式宣布,台灣成為世界上第37個美國免簽待遇國。

根據消息指出,美國國務院對外透露會有「台灣記者會感興趣的事」,因此台灣駐美記者幾乎全部到場等待。原本外傳是由國務卿希拉蕊對外宣佈,但結果並非如此。而是由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出面,來告知這起好消息。而外界一般認為,美國的動作等於認同台灣,對台灣國際地位是一大提升。

曾赴美探親、遊玩的人,應該都對美國在台協會(AIT)前大排長龍的景象記憶深刻。由於美國審核嚴格,讓台北以外的許多民眾必須大老遠跑來讓面試官「審問」,過程可能會從求學問到婚姻,從工作問到薪水,就是怕有人到美國不回台。

2日在《2100全民開講》節目中,就有外貌亮麗的女性作家表示,自己曾連續被拒絕兩次,只因為在30歲以下,面試官擔心她「跳機」;就在她準備第三次申請時,還收到消息,如果連續三次申請美簽沒過,可能一輩子就再也拿不到美簽,讓她當下氣到不想去了。

記者本身因求學、旅遊、工作等不同原因,也曾多次赴美,先拋開面試刁難與否的討論。光是排隊者就大幅增加,原本都在室內,到後來人數過多,還要在AIT吹風淋雨等叫號,對許多遠道而來的年長者而言,其實都是一種折磨。現在有了免簽待遇,簽證費從新台幣4800元變成只要美金14元申請手續費,時間上也大幅降低,對有需要赴美的民眾是一大福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