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亮點!劉德華擔任評審團主席

記者盧怡秀/台北報導

第49屆金馬獎入圍名單2日公佈,其中大陸電影《浮城謎事》一口氣入圍8項,成為今年最大贏家,而國片《女朋友。男朋友》也拿下7項緊追在後,不過今年有另一亮點,本屆金馬評審團主席由去年以《桃姐》拿下影帝的劉德華(華仔)擔任。

▲劉德華擔任今年金馬獎評審團主席。(圖/資料照片)

今年金馬獎入圍名單昨出爐後,另一宣佈的大事則為本屆評審團主席由資深電影人劉德華擔任,由於過去他從沒擔任過評審要職,因此這回格外引來外界關注。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透露「想找劉德華好久了!評審團主席是需要在電影圈有相當成就的人士,且去年金馬獎結束後,都能感受到他對金馬獎的支持與感謝,因此就斗膽的邀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劉德華今年將擔任評審團主席一職,聞天祥也說「他已經準備好接下來要花很長時間看完所有參賽作品。」更透露今年的評審團有許多跨界人士的參與,這回華仔擔任主席,相信能看到劉德華以自身的經驗參與評審、並看待同業的演出,也算是一種新的嘗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