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照片全被PS掉 IKEA沙烏地版型錄挨轟

我們想讓你知道…後製人員應該PS到眼睛脫窗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瑞典家具業者IKEA出版的2013年沙烏地版型錄,被人直指與原版差很大,沙烏地版型錄疑是特意用後製軟體處理,照片中的女性圖像幾乎都被刪除,此舉遭批有「性別歧視」之嫌;IKEA事後已發聲明致歉。

翻開IKEA沙烏地版的型錄,會發現只要有女性的照片全都被修掉,像是一張浴室產品圖,照片中穿著睡衣的女主人竟憑空消失;還有櫃子的產品型錄圖中,在產品兩側的女性也被刪除,只剩櫃子,就連幫IKEA設計PS系列的女設計師也被修掉;此舉讓瑞典的歐盟部長歐森在推特(Twitter)上痛批,IKEA這種行為相當落伍, 彷彿回到中世紀。


▲左圖為原版,右圖為沙烏地版。(圖/取自網路)


▲左圖為原版,右圖為沙烏地版。(圖/取自網路)

據了解,沙烏地阿拉伯對外國雜誌和產品型錄的審查制度雖未明文規定,但廠商都會自行處理,以因應當地風俗文化,像是星巴克就將logo中的長髮女子圖案刪除,留下頭頂的王冠;瑞典的平價服飾品牌H&M,將型錄中的模特兒更改穿著,遮掩胸部及肩膀等部分。

此次,IKEA修圖事件引起各界反彈,瑞典IKEA日前已發聲明致歉,表示以盡力與對方溝通,找出雙方都能接受的平衡點。瑞典貿易部長碧約林則表示,把這些女性影像刪掉的例子,顯示沙烏地阿拉伯要達到男女平等,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