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釣魚台是中華民國的! 北市府掛海報發貼紙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因應10月10日國慶日,台北市長郝龍斌2日上午宣布,將在市府大樓、舊市議會等處外牆,懸掛「國慶日向國旗致敬,釣魚台是中華民國的!」巨幅海報,另外也在台北車站、忠孝復興、市政府等幾個人潮眾多的捷運車站燈箱,顯示和市府外牆相同內容,明確表達北市的立場。

▲市府大樓、舊市議會等處外牆,懸掛「國慶日向國旗致敬,釣魚台是中華民國的!」巨幅海報。(圖/東森新聞)

為擴大民眾參與,北市府還將印製相同內容的大、中、小三種尺寸的貼紙,首波印製1萬8千張,10月8日上午10點開始,在12個區公所免費提供民眾索取,10月10日國慶升旗暨路跑現場也會免費發放。

郝龍斌表示,拿到貼紙的朋友,可把貼紙貼在汽車、家裡窗戶、隨身包包或衣服等各種地方,以自己的方式來慶祝中華民國生日,也宣示釣魚台的主權;無論大型看板或貼紙,都以中、英文併陳方式呈現,因為10月返台僑胞與來台觀光遊客都很多,希望他們能夠看到台灣人捍衛釣魚台領土的決心。

相較於其他國家,郝龍斌說,台灣民眾在釣魚台的議題上,溫和理性,但不代表沒有聲音,更不等於懦弱屈服。郝龍斌呼籲民眾在慶祝國慶同時,勇敢捍衛釣魚台主權,向內凝聚國家共識,向外要讓世界各國明確瞭解,中華民國的主權不容踐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