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母乳哺育6個月 減少寶寶消化道感染率

我們想讓你知道…想要給寶寶最好的照顧,到底什麼時候添加副食品較為恰當?可諮詢專業醫師評估喔!

健康醫療網/林宜慧報導

母乳哺育的媽媽到底是否該早點添加副食品?時機是寶寶幾個月?純母乳哺餵6個月是否會造成貧血?針對媽媽們近來的困惑,國健局引用2012國際實證資料庫最新發表的分析結果指出,純母乳哺育到6個月再添加副食品,比起4個月添加副食品的寶寶消化道感染較少,其生長發育不受影響,且媽媽體重恢復較快。

  ▼純母乳哺育6個月 減少寶寶消化道感染率(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雖然日前醫界建議喝母乳的寶寶4個月後可開始吃添加米精、麥精等副食品來補充鐵及鈣,否則寶寶容易出現貧血、維生素D不足等問題,但衛生署根據國際實證資料庫(Cochrane 資料庫)今年最新發表的實證分析指出,純母乳哺育到6個月再添加副食品,會比4個月添加副食品的寶寶較少消化道感染,而且生長發育不受影響;母親更能較快恢復體重、自然避孕較久(即月經較慢來),但在開發中國家的新生兒血中鐵質濃度可能會較低。

此研究結論是:雖然需注意每個寶寶的個別差異,但不論在已開發國家或開發中國家,純母乳哺育6個月的政策,比提早添加副食品有更多好處,且無明顯風險。

國際一致公認,嬰兒出生後的前幾個月以純母乳哺育,是對嬰兒及母親最好的做法。但是純母乳哺育與開始添加副食品的時間點是4個月或6個月?國際上則有兩種建議。第一種是世界衛生組織、台灣、日本、英國、澳洲等國,以及美國兒科醫學會與歐洲小兒胃腸營養醫學會建議,以純母乳哺育到6個月之後,必須添加副食品。另一種則是比利時、德國、希臘、愛爾蘭等國建議,純母乳哺育至少4個月,在這之前應避免添加副食品,而4-6個月之間可以添加副食品。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表示,母親選擇以母乳哺餵寶寶,無非是希望給寶寶最好的營養,目前我國仍建議以純母乳哺餵到6個月,不過每個寶寶的狀況不一,家長平常須多觀察寶寶生長發育狀況與活力,並定期帶寶寶接受健康檢查、與醫師討論寶寶的健康情形。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