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搭上預約校車要罰30元 高應大學生不滿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從學校搭校車到另外一個校區上課要收費,如果預約後沒搭車還要繳罰款,這樣合理嗎?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學生向東森新聞投訴,校方規定只要學生沒搭上預約的校車就得罰款30元,有學生因為前一堂課晚下課,多次趕不上校車,被罰930元,讓不少學生抱怨連連,痛批學校收錢太誇張。

高應大以20元超低價,讓學生搭乘校車從校本部到燕巢校區上課,看似相當體恤學生跑堂辛勞,卻有學生不滿,「我們要去學校要投錢,就已經讓我覺得非常不合理了,因為同樣一台車過來,那我們也有候補的同學上車,那他們一樣要繳錢,然後再加上我們的罰款,然後再加上我們上車還是要錢,那這樣子等於一直在收費,難道是營利事業嗎?比私立大學還不如!」

看著手裡學校開的罰款單,讓李同學越想越火大,上頭寫著預約未搭交通車,違規罰款得繳交930元,也就說李同學晃點校車次數高達31次,如果不繳罰款,就喪失預約校車權益,只能乖乖地排隊等候補,但不一定上的了校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學生表示,一個月要花800多元坐校車,感覺不太合理,因為有時候明明有去排校車,但車上卻沒位置,「那時候段考,只是學校沒有安排位置給我們去,所以讓學生自己騎摩托車直接到燕巢(校區)。」但也有學生認為可以罰錢,因為預約了卻不搭,就是浪費資源。

雖然學生看法兩極,但大多數學生還是認為校方不應該用罰錢對待晃點校車的學生;校方得知學生的意見後相當重視,考慮以後若是學生不想繳罰款,將以愛校服務來替代,因為校方可不想再為了收罰款的事,和學生們鬧得不愉快。(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