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好吸金!4年吸5兆台幣投資金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也得加油啊,多讓外資來投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及工業部副部長馬哈地表示,從他2008年上任,至2012年3月為止,4年下來一共吸引了5370億令吉的投資額(約新台幣5兆2000億 元),其中外資就占41.5%(約新台幣2兆1580億元)。

▲馬來西亞很吸金!(圖/翻攝自網路)

馬哈地(Mukhriz Mahathir)在他的聲明稿中指出,4年下來外資投資總額大約為2230億令吉,其中貢獻最多的領域,是製造業以及與製造業相關的服務業,貢獻達到1453億令吉。 其中吸引外資最多的地方是沙撈越州,總額是303億令吉(20.9%);其次為檳城,250億令吉(17.2%) ;第3明則為雪蘭莪,吸引了239億令吉的外資(16.5%)。

除此之外,馬哈地還提到,這段期間馬來西亞最大的外資是「日本」,一共投資了286億令吉;其次依序為美國(254億令吉)、澳洲(138 億令吉)、新加坡(98億令吉)以及德國(90億令吉)。前5投資大國在馬來西亞的投資總額為866億令吉,一共974項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