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媒體的大事

譚志東

壹電視賣了,賣給「老練」。喜歡「搖蘋果」的黎智英還在成交前先砍504名員工(包含壹多媒體娛樂)。這是媒體圈的大事,到目前為止,我們在今天已經出了16則新聞。

雖然這新聞首見於《人間福報》,但《ETtoday新聞雲》堪稱是所有媒體處理此一議題最多最快的。我們從一早就開始忙著打電話確認,忙著透過各種關係掌握最新進度,包括黎智英在上周回台、年代董事長練台生接手等等,都領先所有媒體一步。

我有一位在其他媒體任職的朋友,在下午的時候用MSN通知說,他今天隨時「轉播」壹電視的新聞,幾乎都是引述《ETtoday新聞雲》的報導。他還問說,為什麼你們「敢」那麼快的就大做,我回說,因為我們問到黎智英回台且「真的有大規模裁員」動作,根據買賣習慣,代表「賣定了」的訊號浮現,當然就做到底了。

雖然大家的焦點都集中在賣給誰與裁員多少,不過,有個有趣的小新聞是所有媒體所沒注意的,那就是以宗教報導為重的《人間福報》,為何會開這一槍?我們也已經問到原因,「據說」無關「當打手」的陰謀論,而是編輯檯在作業時,有人「按下某一個按鈕」,所以「這則稿子」就戲劇性地變成《福報》的「獨家」。

「總編抱抱」之所以提這個,只想說明我們在主要議題上,不僅希望「問得更快」,還希望做到「想得更多」,以滿足網友的所需。

台灣媒體的競爭過度,所以出現青輔會主委陳以真「兩萬元主播」的怪現狀;接下來,練台生如果真的買成壹電視,到底會如何發展,且讓大家拭目以待。(總編今天去桃園開會,在這麼深的夜當代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說鬼/阿公阿嬤的紅眠床

相見恨晚!古惑仔神kuso小編淚推

桃園黃色小鴨靈堂在此 快來上香

軍中鬼話冠軍/看不見的班長教訓新兵

大家來說鬼/無限循環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