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幼偉臉書「草船借箭」 陳冲:不該我幫他解釋

我們想讓你知道…說得真好...是發言人幫我解釋,不是我幫他說明...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在臉書PO出一張iPhone 5照片,引發網友熱烈回應,他在1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稱他是以「草船借箭」方式,要讓外界注意經濟動能推升方案;而下午行政院長陳冲則表示,發言人的責任是解釋院長講的話,他沒這個責任,也沒有這個專業,來幫忙解釋胡幼偉說的話。

▼胡幼偉臉書秀友人iPhone5照片挨轟。(圖/取自胡幼偉臉書)

胡幼偉上午在動能推升方案-拼經濟促投資記者會上,被媒體問到為何會在臉書PO照片,胡幼偉表示,在三國時代,諸葛亮就用過「草船借箭」的方法,他只是借用他的靈感而已。

不過下午行政院長陳冲出席「第10屆金擘獎頒獎典禮」,被媒體問到對胡幼偉「草船借箭」方式來推廣經濟動能提升方案,是好主意還是餿主意時,陳冲回答表示,經濟動能推升方案應該是包括發言人在內的行政院整體團隊,要來推動的事情,至於胡用甚麼樣的名詞,「憑良心講應該是我講話,他幫我解釋,不是他講話我來幫他解釋」,所以陳冲要大家自己去請教胡幼偉的想法是什麼。

陳冲說,胡幼偉臉書上的內容他都看過了,但基本上發言人的責任是當院長講的話,大家不太了解時,由發言人來幫忙解釋,「我想我沒這個責任,也沒有這個專業,來幫忙解釋他說的話。」

而媒體再追問,會不會覺得胡幼偉近來在臉書的發言已經悖離職務發言,陳冲則表示,FACEBOOK(臉書)其實不是公有領域上的工具,胡幼偉在他私人領域裡面,希望透過這種方式,也許是一般年輕人比較容易接受的方式,來與他們溝通;不過陳冲也請媒體「多多提供一些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