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博雅:2016「部分不在籍投票」 可考慮辦理

我們想讓你知道…為提高投票率?


▲中選會考慮辦理2016總統選舉「離島、原住民地區」不在籍投票。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中選會主委張博雅出席1日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第13任總統、副總統及第8屆立法委員選舉違規及選務違常事件處理情形」,並接受質詢。張博雅表示,若2016年總統和立法委員分開選舉,可考慮辦理總統選舉「離島、原住民地區」不在籍投票。

國民黨立委徐欣瑩、江啟臣於質詢時問到「不在籍投票」研議進度。張博雅回答,不在籍投票有很多考量因素,適用的對象、種類都要再研究,七合一選舉選務比較複雜,不太可能實行不在籍投票,而2016年若總統和立委分開選舉,可考慮總統選舉開放「離島、原住民地區」不在籍投票。

張博雅表示,因立委選舉選區、選務複雜,要推不在籍投票有難度。當初內政部研議不在籍投票時,考慮軍人、警察執勤無法回家投票,現在也將離島、原住民選區列入考量,但內政部還沒做最後決定。

徐欣瑩接著質詢,2016總統和立委是否合併選舉?張博雅表示,目前還沒有討論到,也不能這麼早定案,應會在選舉前一年做最後決定。不過她也說,合併選舉節省很多經費,中選會「很樂意讓他們合併」。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親民黨籍立委張曉風質詢時都提到,中選會應約束選舉文宣、旗幟滿街氾濫情況,且應限制參選人電視廣告秒數。張博雅則表示,現行選舉文宣廣告規範由各地選委會負責,未來是否規範廣告看板、大小、樣式或公設看板,可以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