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企業縮寫的由來 瑞典H&M原本叫「她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等等,3M轉行也轉太大了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大多數跨國企業來說,簡單好記的名稱有助於他們拓展海外市場,因此公司名的縮寫顯得格外重要。以下即為6個跨國集團商標縮寫的由來:

1.IKEA


這間瑞典傢俱公司的縮寫是由創始人Ingvar Kamprad的名字而來,後頭的E是他從小長大的農場名字Elmtaryd,最後則是他嚮往的家鄉Agunnaryd。

2.JBL


全球最大音響製造廠JBL的縮寫同樣來自創始者James Bullough Lansing的姓名,不過他原本不叫James,而是Martini。他在25歲時遇到了未來的妻子,並且聽從對方建議把名字改掉了。JBL音響本來差一點就要跟一種雞尾酒同名!

3.DHL


Larry Hillblom在1960年代末期,在加州柏克萊大學法學院就讀。由於經濟困難,他當時常在舊金山及洛杉磯之間往返,替人送貨物賺取外快。大學畢業後,他覺得做快遞才真正有錢途,因此找了好朋友Adrian Dalsey合夥開公司,而這間快遞公司就合併兩人縮寫為名。

4.3M


儘管3M公司目前最著名的商品是便利貼及各式無痕貼紙,但在它剛成立時,主要業務為開採礦石及製造磨砂機,當時名為明尼蘇達礦業及製造公司(Minnesota Mining and Manufacturing),後來才被稱為3M。

5.H&M


來自瑞典的平價服飾H&M創立於1947年,當時創始人Erling Persson只想要賣女裝,因此把公司名取作Hennes,在瑞典語中就是「她的」的意思。後來他又買下一間獵裝公司,名為Mauritz Widforss,從此以後男女裝都有,公司名也改為Hennes and Mauritz,也就是H&M。

6.YKK


YKK這三個字母就等同於拉鍊,它的縮寫來自吉田工業株式會社(Yoshida Kogyo Kabushikigaisha)。該公司是以1934年的創始者吉田忠雄命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