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火箭盼重回季後賽 林書豪成球隊希望

點評:一起為書豪哥加油!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上賽季火箭隊落居西區分組第四名,無緣打入季後賽,於是這個夏天,火箭大手筆簽下去年帶領尼克隊重回季後賽的林書豪,很多火箭球迷引頸期盼去年在紐約上演的「林來瘋」可以在休士頓重演,其中林書豪的領導能力、個人球技、面對挑戰無所畏懼與過人的天分,都被看好可以帶給火箭很正面的影響。

▲林書豪這個夏天來到火箭隊,他的領導能力和精湛的球技帶給火箭隊無限的希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箭上賽季的後衛陣容其實很不錯,不過整個先發陣容的向心力卻不怎麼足夠,控衛羅瑞(Kyle Lowry)和教練團之間關係緊張,甚至曾公開表示,如果總教練麥克海爾(Kevin McHale)繼續執掌教鞭,他將會選擇離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這個夏天,後衛羅瑞和卓吉克(Goran Dragic)都已相繼離隊,火箭需要一個可以凝聚向心力,領導整支球隊的控衛,而林書豪就是最好的人選,上賽季林書豪的竄起,讓原本鬆散的尼克隊重新整合,除了具備領導能力,林書豪謙虛的個性也是關鍵,火箭對林書豪能和總教練以及其他球員維持良好的關係充滿信心。

除了領導能力,林書豪的個人球技也被看好能對火箭隊的進攻有所幫助,林書豪擁有很寬廣的傳球視野和出色的投籃能力,以及在球場上的高IQ,雖然上賽季他的失誤次數一直為人詬病,不過林書豪之前接受訪問時表示,他這段期間都在加強自己的傳球能力,希望新賽季失誤次數能降低。

儘管上賽季失誤較多,但林書豪在場上無所畏懼的精神讓他表現得一點也不像菜鳥,反而成為領導球隊的靈魂人物,上賽季林書豪在面對布朗(Kobe Bryant)所帶領的湖人隊時,絲毫沒有退縮,每一次的出手都充滿信心,沒有猶豫,單場得到38分技壓群雄。

雖然上賽季林書豪的表現已經讓大家非常驚奇,不過那只是個開頭,火箭球團認為林書豪很有潛力,他的天分還沒完全發揮出來,當然在競爭非常激烈的西區,火箭要打入季後賽可能還需要更多的努力,但起碼林書豪已經帶給球隊無限的希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林書豪Jeremy Lin火箭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