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你隨便丟我隨便打? 象獅爭救援王策略操作惹議

▲湯瑪仕--中華職棒 桃猿 VS兄弟 (圖記者徐文彬/攝

東森新聞/綜合報導

中華職棒23年最後一場例行賽9月30日登場,比賽結束後卻留下一堆爭議。原來兄弟象疑似為了要讓洋將湯瑪士贏得年度救援王,在9局上時,似乎以「技術性操作」手段,將湯瑪士送上球場,引發「公然打假球」的質疑,離譜的演出連電視台主播都看不下去,痛批這有違運動精神。

中秋夜中華職棒獅象例行賽,9局上半0:4,兄弟象領先,統一獅打者張泰山上場,但一開打轉播球評就嗅出不尋常的氣氛,「一個故意要讓對方上壘,一個不想上壘,那這樣的就亂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話才剛說完,前幾局表現不錯的象投手葉詠捷似乎真的「亂了」,不只球路不太順,捕手也越蹲越外角,連打者都一起亂。緯來體育主播蔡明里:「張泰山打得勉強,看來像在追打壞球。」發現事有蹊蹺,球評楊清瓏也批評兩隊手法「很粗魯」、「這是很不好的示範」,話越講越重。

這場比賽是中職最後一場例行賽,其中象隊洋將湯瑪士只差一次救援成功就能追上累積23次救援成功、防禦率4.50的對手林岳平,以比較低0.75的防禦率登上救援王的寶座。

比賽過程中,象隊疑似為了讓湯瑪士登王,得先讓兩名獅隊打者上壘,第8局表現穩健的投手葉詠捷,9局突然控球失準,球除了飛向打者,角度也怪怪的;獅隊打者則不想被保送,頻頻追打壞球,形成「攻方不想上壘、守方硬塞壘包」的罕見場面。

0930-9上 統一三振 兄弟堆壘 湯瑪仕奪救援王影片連結

●網友在《ETtoday運動雲》對這場比賽也有熱列討論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中職救援王兄弟象統一獅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