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喬的紐約生活/幫雕像蓋個家

圖、文/小喬的紐約生活 

這兩個月接了一個展覽接待的工作,工作地點在59街Columbus Circle的廣場中心,這是個很有趣的公共藝術作品,日本藝術家Tatzu Nishi將原先豎立在廣場中間的哥倫布雕像四周架起鷹架,搭起一個六層樓高的樣品屋,將雕像包起來,六樓變成哥倫布的起居室。遊客可在起居室內近距離欣賞到哥倫布雕像,同時可以從落地窗外欣賞到四面環繞的街景。這個展覽開放給所有民眾免費參觀,但需要上網預約RSVP參觀時間,或是在現場對面的Time Warner大樓二樓登記預約入場時間,索取門票。進場後可以在裡面待半個小時。

這個展覽在沒有完成之前是保密到家,完全不對外公開任何照片,我去面試工作時,活動公司也沒有透露展覽主題與內容,只說是個公共藝術展覽。在搭起鷹架時,紐約客都很好奇到底這個臨時建築物是做甚麼用的。簡單來說,日本藝術家Tatzu Nishi就是幫哥倫布蓋一間起居室,以前遊客到這個紐約著名的地標時,抬起頭都還看不到的哥倫布雕像,可以在近距離內仔細欣賞,並俯視整個中央公園與四周圓環的美麗風景。就是幫雕像造了一個家,遊客像是去參觀哥倫布的客廳。


展覽的工作人員大部份都是藝文界人士,有學美術設計的學生、教藝術史的老師,工作內容主要就是接待參觀民眾並且介紹藝術家背景並且做個導覽,需要站立六個小時,但美國的勞工制度十分人性化,六個小時中間可以休息二十分鐘,到差不多時間,主管就會找人來替代原先的位置,主動讓我們一定要休息到。因為活動很大,也會有各種狀況出現,必須隨時以耳機與對講機連絡。



大部份的遊客都很欣賞藝術家的巧思,都會跟我說謝謝,並且讚賞這是個很有趣的作品。但我曾經也碰到位老太太,她對我抱怨說這個廣場本來很好通行,現在有個難看的鷹架擋住視線也看不到哥倫布雕像。我跟她解釋了很久為何這個藝術家要把外面搭起鷹架,並且強烈說服她上去參觀,她被我說動後,上去看完後下來跟我說,這是個好有趣的作品。公共藝術常常有兩面評價,因為藝術家要挑戰的是大眾觀感,但目前為止收到的評價大部份都是好的。從開幕開始,每天場次都爆滿,看完展覽的民眾都對藝術家的創意與巧思讚聲連連。

Tatzu Nishi-Discovering Columbus發現哥倫布展覽是個很大的公共藝術案子,贊助者包括時代華納公司、Bloomingdale, 紐約市長彭博(他本來就是億萬富翁每年只象徵性領一塊美金當薪水,他是個人名義贊助)。


●Tatzu Nishi藝術家檔案
出生於日本,目前主要待在德國的柏林。之前在德國與新加坡都有參與大型公共藝術,以幫雕像蓋個家的概念讓遊客能夠近距離欣賞公共藝術。

●發現哥倫布展覽活動資訊
展覽時間:9月24日到11月18日
需上網預約參觀時間,憑條碼與預約時間進場
Public Art Fund
www.publicartfund.org/view/exhibitions/5495_discovering_columbus

關於作者Giovanna Sun 小喬

作家。設計師。抽象畫家。專業活動策展人。

帶你進入紐約時尚與藝術的世界!我有些時尚與藝文活動的邀請函可以帶紐約的網友們一起參加,我也會不定期有些抽獎活動,請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

小喬的臉書粉絲團  / 推特帳號
預約採訪與活動合作連絡信箱:dubwoman@gmail.com
小喬的紐約生活部落格 giovanna80s.pixnet.net/blo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只要出生對的地方魯蛇可變亞瑟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