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拿下第三座打點王 泰山證明自己還能打

點評:泰山真的還能在打好多年!

記者江皇萱/新北報導

今年打職棒已經邁入第17個年頭的張泰山,雖然曾一度被要求轉任或兼任教練,但他不願意,因而轉往統一獅隊,並連續兩年都繳出成績,今年還以96分打點拿下生涯第三座打點王,證明自己還能打。

▲張泰山以96分打點拿下打點王。(圖/資料照片)

「台灣真的應該多重視老將的價值,」張泰山說,他認為除非是有傷、成績明顯下滑,或是個人意願,否則球隊不該勸退還能打的球員。「有時候人家會說要讓位給年輕人,但如果要老將讓位,就要用成績擊敗老將!」張泰山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泰山認為自己還能打,而數據也會說話,他今年不但拿下打點王,還刷新多項個人記錄,包括安打、打擊率、全壘打等各項打擊成績也都在前5名。他認為自己至今還是陣中的中心打者,就足以證明。

「老將和教練是不同的,教練不可能說贏就贏,但球員可以自己打下勝利,」張泰山說,老將的價值在於可以在場上帶領年輕球員,也可做為教練和年輕球員的溝通橋樑。

至於自己還有沒有想再披上中華隊戰袍,張泰山坦承他覺得2010年的廣州亞運是自己最後一次打國家隊,「不過如果有需要我,我還是會盡我所能。」他指出,如果自己入選,可能也有球迷會說要世代交替,但他重申那句老話,「要老將讓位,年輕人就要打敗老將。」

關鍵字: 中華職棒23年統一獅張泰山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