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個人獎競爭激烈 湯瑪仕最後一刻拿下救援王

點評:最後真的是競爭太激烈了~

記者江皇萱/新北報導

中華職棒23年例行賽在今天(30日)劃下句點,今年個人獎項競爭激烈,尤其是盜壘王和救援王,一直到最後一場比賽才真正底定。兄弟象守護神湯瑪仕在最後一刻上場後援,順利以較低的防禦率擊敗同樣拿下23次救援成功的林岳平,林岳平也很有風度,笑說,「沒什麼啦!」

▲湯瑪仕以23次救援成功、防禦率0.75的成績拿下救援王。(圖/記者徐文彬攝)

這場比賽象隊在7局下一口氣灌進4分,使得賽前救援成功次數落後林岳平一次的湯瑪仕無法直接獲得救援成功的機會,直到9局上兩出局葉詠捷連續保送兩名打者後才得以上場,並順利解決最後一名打者,以較低的防禦率拿下救援王(湯瑪仕0.75、林岳平4.5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後象隊總教練陳瑞振指出,其實這場比賽誰贏誰就是救援王,「詠捷投什麼他們都揮啊,這樣的話我就叫他正常投,」沒想到葉詠捷在保送李育儒後又觸身球保送鄧志偉,製造出兩人在壘的局面,讓湯瑪仕有獲得救援成功的機會。

林岳平則笑說,「沒什麼啦!這只是個頭銜而已。」他指出,其實這只是個過程,以平常表現來看的話,「湯瑪仕比我穩啦!」不過他也坦承明年有機會的話還想繼續拚,「現在總冠軍最重要。」

而盜壘王呈現「兄弟」鬩牆的局面,以172支安打打破本土打者單季安打紀錄的張正偉不但蟬聯安打王,還有機會與張志豪爭奪盜壘王。不過最後兩人以22次盜壘成功並列首位,張志豪以較高的盜壘成功率收下盜壘王寶座(張志豪7成10、張正偉6成47)。

年度個人獎項得主:

打擊王:潘武雄(0.388)
安打王:張正偉(172)
全壘打王:林智勝(24)
打點王:張泰山(96)
盜壘王:張志豪(22)
勝投王:鎌田祐哉(16)
防禦率王:強納森(2.48)
三振王:迪薩猛(137)
救援王:湯瑪仕(23)
中繼王:高建三(20)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