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蟬聯中繼王 高建三老當益壯

點評:恭喜阿三哥!

記者江皇萱/新北報導

虛歲即將邁入40大關的統一獅老將高建三,今年球季秀出寶刀未老的身手,蟬聯中繼王。不過有別於去年的獨走,今年追兵很多,高建三到最後兩場比賽才篤定獲獎。雖然今年看似拿得比較辛苦,但他表示對獎項沒有很在意,總冠軍賽前的調整才是關鍵。

▲高建三。(圖/資料照片)

能夠打到高建三這個年紀甚至還拿到個人獎項的球員不多,目前中華職棒最老的獲獎人是林仲秋,他在職棒12年以43歲的年齡拿下全壘打王。高建三說,「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超過35歲之後就真的要好好保養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建三今年出賽53場,拿下20次中繼成功。不過後面包括追很緊的兄弟象隊李居冠,還有隊友王鏡銘和Lamigo桃猿林家瑋,跟他的差距都在5次以內。他笑說其實自己沒有很刻意追求記錄,畢竟中繼成功的條件不少,也要靠隊友幫忙。

「還是球隊勝利最重要,」高建三說,「上場就是要幫助球隊贏球,不可能只追求自己成績。」他舉例自己也曾在能拿下中繼點的情況下失掉分數,為了球隊的勝利只好放棄中繼點,退場休息。

現在對高建三來說最重要的就是狀況的調整,他指出,距離總冠軍戰還有兩個禮拜,這段不長也不短的時間,狀況的調整相當重要。「我過去好像每年都會被打1支全壘打,王金勇、王勝偉、林智勝,我都記得很清楚,」高建三笑說,「不過最後球隊都會贏(總冠軍)。」他也補充,「不過沒有被打全壘打贏的話最好啦!」

關鍵字: 中華職棒23年統一獅高建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禁藥 最高可處禁賽1年、永不錄用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快訊/國王承認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療法 配合PLG藥檢及調查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