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中秋保釣大遊行 上千人護漁權

我們想讓你知道…月圓人團圓~

▲漁民結束保釣行動,近百艘漁船返蘇澳港。(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釣魚台管轄的所在地宜蘭頭城鎮公所30日舉行「930保釣大遊行」,吸引上千人上街「顧主權、護漁權」,抗議日本將釣魚台國有化、剝奪台灣漁權,民眾大呼「釣魚台是頭城的!」頭城鎮長陳秀暖表示,中秋節是大家團圓的日子,所以選在今天舉辦保釣遊行,希望釣魚台能回來團圓。

陳秀暖在遊行的時候,在釣魚台模型上插國旗,放上頭城鎮大溪里「釣魚台1號」的門牌;遊行中有近千人穿著印有「釣魚台是頭城鎮的」上衣,與中華保釣協會成員、南部民眾,一起繞行鎮內街頭。

陳秀暖表示,蘇澳漁民日前勇闖釣魚台,勇敢捍衛漁權,引起國際重視。釣魚台在歷史與文獻上,都證明是我國所有,也是頭城鎮管轄地,這是不容懷疑的。她認為,「沒主權就沒漁權」,日本侵占宜蘭漁民的漁權,也侵占中華民國的領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