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減半兩會管養蚊子 不入住月領1萬8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麼多人要選....原來如此~

東森新聞記者楊琇惇、余苓瑀/台北報導

立法院提供立委住宿的台北大安會館以及台北會館,不僅免費住宿,沒有入住的立委還可以請領一個月1萬8的補助金;此外,因為立委減半,房間數多於立委需求狀況,一年還要編列4千萬預算維護,引發爭議。

大安會館門禁森嚴,主要提供立委免費住宿,在立委減半以及高鐵通車後,目前住宿率降低,但還是得編預算維持運作,一年水電費500萬加上電話費300萬、其他雜支等等,兩處會館總計需要3990萬元。

更外界覺得無法接受的是,沒有申請入住的立委可請領一個月1萬8津貼,全台(包括雙北)明年度編列79位立委不入住的預算達1706萬,這項「超級貼心」的規定,讓住在會館附近的民眾大喊誇張、根本就是自肥。「南部的立委要住宿,住在裡面(合理),北部的立委不住就給他們不住宿費用,當然不合理,自肥!」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表示,「這個制度(津貼)從國會全面改選之後,至少10幾年、20幾年的歷史,目前看立法院是要維持委員住宿補貼制度?還是說減少補貼的制度?要不然現在立法,現在住宿的會館沒有辦法交給其他人使用經營。」

鼎盛時期會館一位難求,而且變成立委喬事情熱門地點,甚至還傳出緋聞事件;隨著時空物換星移、選制改變,在房間數多於立委人數的情況下,立委還編列預算補貼自己,也讓外界覺得立委諸公在刮別人鬍子前,是不是要先把自己的刮乾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