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民眾反日 十一長假6成轉遊台灣



東森新聞記者崔顯亞、SNG/高雄報導

大陸中秋及「十一」長假30日開始,預計將有近7億人次在8天長假中出遊。在境外旅遊部分,由於許多大陸民眾抵制到日本,轉至香港、台灣、南韓、泰國等地,預估香港將湧進100萬人,來台旅遊的陸客也將達到3萬1000多人,都將創下歷史紀錄。

中秋節這天開始,也是大陸十一長假的第一天,高雄西子灣一早就湧進一輛又一輛的陸客巴士。爬英國領事館的長階梯,登高看海觀浪,不少住內陸的陸客難掩興奮。「沒有來過,來看一看,了解一下風俗民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對台灣有地緣上的情感,目前正值釣魚台事件的敏感時刻,反日情結高漲,不少陸客外出旅遊,選擇轉往香港、泰國、台灣等地,這也讓本來就倍受陸客青睞的台灣,在這次長假中湧入3萬多人。

陸客團領隊指出,「(轉來台灣)60%左右吧!」根據觀光局統計,去年十一假期來台陸客1萬9000多人,今年增加了6成3。

為了因應湧入的人潮,觀光局針對陸客喜愛的熱門景點,從北到南,包括故宮、日月潭、西子灣等,都將啟動預約分流機制,確保旅遊服務品質。

有趣的是,也因為釣魚台事件,原本要去大陸旅遊的日本旅客,紛紛轉來台灣,因此旅行社人員私下表示,在安排行程時會盡量將陸客與日客錯開,避免不必要的紛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